有钱才是真

同担拒否+历史oc人+意识唐朝人+李治过激粉+泥塑工人+攻控主攻党=我。
骂我可以(✓)
骂我喜欢的人(X)
请务必看置顶。

评论一个人不是应该看事迹吗?

我一直搞不懂,为什么有些黑,总喜欢看一些史官对李治的评论,就断章取义的说,李治不行。甚至有些人觉得,史官说李治不行,李治就是不行。可是评价一个历史人物,不是看生平事迹的?

李治无论是帝王阅历上,还是私人阅历上,都可以说做得不错,算不上满分,但也是处于高分段的。

然而这些放在别的皇帝身上就是闪光点的地方,放在李治身上,就是黑点:

开疆扩土——浪费国力,导致唐朝四面楚歌。

励精图治——直接当没看见,别人的功劳。

爱护百姓——这是帝王的职责。/然而这个职责多少皇帝做得到,这和道德绑架有什么区别?因为这是他该做的就不应该受到表扬?

还有最无语的一点,拿上帝视角真的不OK,说了多少次是他儿子的皇位被夺别把责任全赖他身上,而且就拿一点把李治的功绩全部抹杀真的不OK。说李治差点当亡国之君的,别忘了百姓不厌唐德,大臣们为了让李唐复国的事好么?这就是人格魅力,哪怕死了这么多年,还有人记挂。刚好打了许多黑的言论呢,如果是个没用的君王,谁有这么大的胆子干这些事呢?

扯远了。

史官对李治和武则天的恶意多大,但凡翻翻都看得出来——前面夸他小时候多聪明多仁善,后面当了帝王干了什么,和臣子怎么样,后面完了暗搓搓加上一句私料——“武周代唐,可惜李治后面昏庸了呀”就把前面写的一笔勾销。我气的不是史官,毕竟都是为了自己的君王嘛,我气得是有些黑故意拿这些东西黑,偏偏不肯用事迹说话。

至于史官恶意到底有多大,毕竟武则天杀女的事情都写的出来,我也不必多说了。

这两夫妻真是一直被泼脏水。

评论(5)

热度(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